2月9日的那一天

晚上

我们等到爸爸回到家

边一家人冲冲忙忙的

赶回了外婆家

抵达外婆家已经差不多是10.2.2010

凌晨1点了

我把东西丢一边便跑到外婆身边

妈妈早已经握着外婆的手了

接着

我握着外婆的手

外婆冷冰冰

软软无力的手

看着外婆憔悴瘦弱的脸

...

外婆很努力地用嘴巴在呼吸着

眼睛好像看不见了

...

但是我知道

外婆还是听得见的

...

“外婆,我是阿顺啊”

“我回来看你了...”

一阵的心酸涌上心头

看着外婆

把外婆的手交给了哥哥

让他们跟外婆说说话

由于已经是深夜

不想打扰外婆太久

身体本来就已经不好了的我在车上也没休息

一路上想着外婆

便不知不觉的睡着了

我醒来的时候已经是4.30am了

听见外面舅舅,爸爸,妈妈的谈话

我知道了

...

外婆往生了

...

就在我睡着后的15分钟

也就是1.50am

...

我为什么

没陪在外婆身边

明明就知道

外婆病危了


一直自责着

到如今依旧如此

...

知道外婆往生后

我好一阵子哭不出来

...

走出房间

外婆一动不动的

躺在那里

眼睛半开着

脱离了病魔的掌控

妈妈说

外婆是等着我们回来

我们一家人

...

也许吧

...

隔天早上从新加坡赶回来的表哥和阿姨一行人

小姨一进门便大喊

“阿妈 我回来了”(粤语)

“阿妈 阿红回来看你了”(粤语)

他的几句话

让全部人都哭了

...

虽然一年前大家早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

但是伤心的眼泪还是留了下来

毕竟我们是至亲

...

这期间

我不说话好一段时间

...

时常看着一个地方发呆

想着外婆

然后又跑到外婆的身边

看着外婆

和外婆说说话

...

但是外婆一动也不动的

...

本来在古庙替外婆求来的符

也都还没来得及送给外婆

外婆便走了

...

这几件事让我非常的遗憾

...

大家都眼睛肿肿的

心情很差

直到寿板店的人来到

把外婆请进棺

封了一条路和一个三岔路口

搭了几个棚子

一整天下来

大家都在忙着准备外婆的身后事

...

外婆的遗照

是我亲手拍的

外婆生前自己选的

还说很喜欢

的确那是一张很漂亮的照片

...

好一段时间我都不敢走过去棺材旁边

看躺在里面的外婆

就连遗照我都不敢看

我知道我会哭

我会流泪

...

我很不习惯

...

本来的外婆

会和我说话

一直拿零食给我吃

但是现在

他也就躺在里面一动也不动地

...

亲戚陆陆续续抵达

...

11.2.2012 星期六这一天

为外婆打斋

很明显的大家都在强忍泪水

...

就在那天晚上

化灵物

封官了

...

星期天为外婆做最后的法事

外婆家的那只老狗

躺在外婆的棺木旁边

不论怎么赶也不走

还流眼泪

...

目睹着一切的大家

感叹连狗也有情

大家也都落泪了

...

下午两点的时候

送殡

...

大家都哭惨了

...

大家都压抑不住了吧

...

我还有好多话想跟外婆说啊

...

尽管我这三个晚上以来都没睡

但是依然很精神的送外婆最后一程

虽然在烈日当空下

我留的眼泪比流的汗还多

...

到达义山看着外婆下葬

...

外婆坟前的遗照毅然选择用我拍的照片

...

现在只剩下二舅一个人守着两间打通的祖屋

欣慰的是法师说外婆是上了天

这一切

我想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12.2.2010星期天晚上10.30pm回到家的我

决定不再伤心

不再流泪

要让升仙的外婆看到

我以后会过得更好

!!!

现在是13.2.2012星期一

8.46am

写下了这篇日记

但是我还是哭了

外婆

我会常常想念你的

:')

0 评论:

发表评论

❤心情日记❤

2012年11月30日

林宥嘉

超棒

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我就是我生命的大小说家 =)

关注者

Blogger 提供支持.